close

田尾鄉位於台灣彰化縣南部,為東西狹長農村,縱貫公路從中間通過,北緣永靖鄉、南接北斗鎮,以公路花園著名,為花卉生產專業區,1973年成立開闢公路花園園藝觀光區,以民生路與民族路沿路為主要觀光路線,田尾的花卉年產量與種類居全臺灣之冠,有花鄉之稱。

彰化田尾鄉-跟著小律遊天下.jpg

園主從早期5.6箱開始經營,一度達到數十箱(春夏季),但因面臨數十年來的蜜源寒冬,嗡嗡嗡的蜜蜂仍堅守崗位每天辛勤外出採蜜採花粉

蜜蜂採花粉.jpg

經由園主採集->烘乾->篩選->殺菌->裝瓶(封蓋)多道作業流程,終於有所成果了!!

目前為試賣階段,一瓶裝約130公克,售價100元。

下圖為瓶裝示意圖

207525.jpg

何謂蜂花粉?

蜂花粉:工蜂采回來的花粉團

蜂花粉是工蜂採集的花粉粒並加入腺體分泌物混合而成的花粉團,工蜂的第三對足上有特殊的花粉籃和花粉刷,當工蜂在花朵上採集花蜜時身上會沾滿花粉,此時工蜂會用花粉刷將花粉刷下來並混以唾液和花蜜凝集成花粉團,然後再將這些花粉團裝在足上的花粉籃中並帶回蜂巢,而養蜂人將花粉收集器安裝在巢門上便可以截取工蜂的花粉。

花粉是植物傳宗接代的精細胞,幾乎含有植物根、莖、葉、果實的全部營養成份。營養專家說,花粉是“三全食品”——全天然,全營養,全吸收! 它富含29種氨基酸、18種維生素、60餘種微量元素和190餘種活性物質,其中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含量高於蜂王漿1720倍。

花粉營養.jpg

資料來源:  https://kmweb.coa.gov.tw/subject/ct.asp?xItem=84478&ctNode=2038&mp=125&kpi=0&hashid=

如何選購蜂花粉?

在選購花粉時首先聞一下是否清香,若有黴味的不能食用。嘗二三粒口感好,略帶甜味的為佳品,如帶苦味、異味屬劣質。總之蜂花粉也要突出一個“鮮”字,存放已久或隔年花粉勻不能食用或藥用。

 

推薦食用方法

1. 花粉蜜:將蜂花粉與蜂蜜混合後,經膠體磨磨細均勻,製成糊狀花粉蜜,完好地保持了花粉與蜂蜜的天然成分,裝瓶內即可食用,深受消費者青睞。

花粉密.jpg

2. 優格搭配花粉

優格搭配花粉.jpg

 蜂花粉正确服用方法

①服用劑量。作為保健和美容劑量,成人以日服用5~10克為宜;作為藥用治療劑量,以日服15~20克為宜。蜂花粉成品一般可按說明書服用。

②沖服方法。如果直接服用蜂花粉(即花粉團),可用溫開水吞服或用水稀釋後當茶喝;如口感不好,可用蜂蜜或牛奶調配,蜂花粉和蜂蜜的比例為1:2,待花粉溶解後即可直接服用或用溫開水沖服。沖服蜂花粉時,切不可用60℃以上的水。

③服用時間。應在餐前15~30分鐘服用,吸收能力最強,效果最好。持續服用,才可見效。花粉不是一種特效藥,因而不能期望馬上見效,一般應連續服用三個月以上。

arrow
arrow

    Just Sim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