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來金門,已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2012的秋天,再次踏上母親年輕時生活的這塊土地,雖然金門在地圖上很小,但在我心中卻很大,讓照片將這次充滿驚奇與熱血的旅程做紀錄吧!

從小港機場出發,搭乘早上9:10分復興號往金門,機型時有螺旋槳的小飛機,大概可以容納150人以內吧!!

2012-金門尋根之旅04 

不是這台!!!這是剛好遇到阿九總統來,圖為咱們國家的空軍一號專機~~~

2012-金門尋根之旅05 

經過一小時的飛行,天氣由原本高雄的晴空萬里到澎湖的壞天氣,中間遇到亂流,空姐連站都站不穩!還撒了咖啡在老爸手臂上~如果是我要賠償!我要電話就好了XD(誤)

好加在順利抵搭金門尚義機場,雖然小小的一個,但怎麼會有一種比小港還優的感覺呢!?~

2012-金門尋根之旅08

一出門就看到一尊風獅爺朝向機場,鎮守著每位來自四面八方的旅客飛航安全2012-金門尋根之旅07

出關後馬上請租車公司載我們去挑選機車(所以第一天是騎機車),擺放行李後第一站是太湖、慈湖

2012-金門尋根之旅18 

還好有留下一些戰地設施,沙裡一根根的鐵柱是以前用來防止登陸的設施,遠看很壯觀,可惜這次沒有下海體驗~

2012-金門尋根之旅20 2012-金門尋根之旅21  

解說板有提到海瀨,不過當天連一隻都沒看到

2012-金門尋根之旅23  

但發現更美麗的"紫斑蝶"? 斑點比一般還要大的喔!! 牠還特地停下來讓我拍,揪甘心餒!

2012-金門尋根之旅28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 Sim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