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計畫提供快速及簡便申請方式,簡化中國大陸遊客觀光簽證流程。

「國家競爭力提升委員會(The Presidential Council on National Competitiveness)」11月14日向李明博總統報告一項改進現行觀光產業方案,內容包括:韓國政府將對中國大陸醫療觀光客開放線上醫療觀光簽證申請。透過此簡易及快速的申辦服務,吸引更多中國大陸觀光客,該委員會還將致力於消除有礙韓國形象的低品質旅遊行程以及無照導遊,提昇合法導遊之地位及待遇,將韓國的觀光產業轉型為高品質旅遊市場。

該委員董事長Sohn Kyung-shik表示:預期至今(2012)年年底訪韓觀光客可超過1,000萬人,但住宿及旅遊品質仍有待提昇。到目前為止,日本仍是韓國最大觀光客來源國,但中國大陸急起直追。

目前韓國提供赴濟州島旅遊之中國大陸觀光客,仁川國際機場12小時過境免簽,將來將擴大實施中國大陸觀光客過境免簽服務。另透過智慧型手機系統提供中國大陸觀光客客制化服務、提供更多中文指標等措施、並針對高收入者推出旅遊行程…等,以吸引更多中國觀光客。

今年來韓旅遊日本觀光客350萬人,較去年成長19.6%,也比2007年的224萬人成長1.5倍;而中國大陸觀光客人數突破300萬人,較去年成長29%,亦比2007年的107萬人成長3倍,成長率為日本的1.5倍;預期不久的將來,中國大陸觀光客應可超越日本成為韓國觀光客最大來源國。

資料來源:The Korea Times

來源:首爾台貿中心
日期:2012年11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 Sim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