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2-11-20-15-44-29_org  

由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主辦的2012生活美學主題展,設定了時下最夯的「動漫」主題,因為「動漫」是一種國際性的語言,其表現形式是以創意為核心,以動畫、漫畫為表現形式,因其生動活潑有趣,也呈現出一個國家的文化元素與內涵。有鑑於台灣動漫市場充斥著日本商品,特地規劃辦理動漫生活美學主題展,希望藉此活動的激勵,能重新建構民眾對於台灣漫畫家與多元動畫風格作品的進一步認識,也讓動漫融入一般大眾的生活裡。

因保護著作權人,展場裡禁止拍攝

只能拍外面的玩偶

C360_2012-11-20-16-08-00 

C360_2012-11-20-16-08-29  

2012動漫生活美學主題展分為漫畫與動畫兩大區塊:

(一)漫畫部份:以中華漫畫家協會為主力,邀請老、中、青三代台灣漫畫家與台北漫畫工會、高鳳動漫工作室等數家知名創作者展出手稿原作及電繪輸出作品。搭配台灣動漫史的呈現,期許動漫傳承有美麗的結果。展出中特別邀請來國寶級資深老漫畫家李闡及許貿淞老師的作品,呈現五、六零年代手繪漫畫的風格,中生代凌群老師等寓意象徵式的電繪形式作品,以及年輕世代木笛老師等,萌系華麗漫畫風,呈現多元化的漫畫藝術。

(二)在動畫部分:以台灣中華動漫交流促進會為主力,邀請大陸亞太動漫協會與兩岸各動畫公司、個人工作室與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動漫系,展出商業性、學術性、教育性、實驗性等30幾部長短動畫作品。另舉辦講座、課堂互動、教學與專家學者座談等系列活動、與參觀民眾互動。

除了靜態展示及導覽解說活動外,更規劃一場次國際論壇、三場次講座及四場次手作體驗研習,希望藉由多元的活動規劃,讓五歲到九十五歲的民眾都能參與,也讓讓大家認識台灣本土漫畫歷史以及台灣漫畫家傳承意味與風格變化的更替,同時透過DIY親自動手做的方式,創作公仔和屬於自己的漫畫人物,讓動漫融入一般大眾的生活裡,達到均衡多元藝術發展的目的。

▇ 展覽時間:2012/10/13(六)~2012/12/02(日)  09:00~18:00
▇ 展覽地點: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第二展室(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 Sim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