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過客》描述各自為了人生不同目的兩位男女主角,搭乘了一艘前往地球之外的太空飛船,路途中遭受到重大生存危機以及兩人產生的情愫。

<主角於旅途中,從船艙內向外觀看滿天星際夜景>

 

故事的開始源自於流星雨,也稱為太空隕石,運氣好的讓太空船遭受無法自我修復的碰撞(可見100年後的地球,還是需要人類的人工來解決AI無法解除的特殊問題)話說故事中的男主角是一名技術工程師,厲害到可以將一個鳥不拉屎的星球,從無到有打造適合人類居住生活環境,此目的也是為何男主角願意搭乘這艘太空船前往殖民星球的原因(尋找一個可以發揮天賦的"大平台"),由於隕石重創了太空船造成系統時不時地發生系統過度負荷,在5000名旅客中,使眠艙沉睡中的男主角甦醒(機率是萬分之二,主角就是要運氣好)

男主角的困惑與掙扎

命運安排下需提早起床上班的男主角,很快就發現全船只有他醒著,很多時間都在試圖找出能夠回復原冬眠狀態的方法,但都事與願違,漸漸的接受這個事實,努力地活在當下,因為距離殖民地星球還需要89年,(主角心理OS:天啊,那時不知是否還活著),於是開始認真度過在船艙裡的每一刻,
但是.........................

人類是群體生活的動物,而且是活生生的,雖然有一位人工智慧的酒保,但還是會覺得寂寞與孤獨,於是男主角發現了冬眠中的女主角,透過高科技影像設備了解與認識女主角的人生經歷後,男主角因此而深深愛上冬眠著的她。

<具有AI的酒保>

一年很快就過去了,男主角為了一親芳澤女主角,心中有了把她叫醒的想法,這樣人生就不再孤獨而有了陪伴,但是面對自己那一年的孤寂與不可承受之事實,要讓沉睡的愛人接受同樣的事實,應該沒有幾個人會坦人接受吧!!

女主角甦醒後也和男主角一樣,試圖嘗試各種能夠重回睡美人的方法,但是根據前輩(男主角)經驗,再多努力也是枉然。這時侯女主角也只能接受了,接著劇情開始走向了亞當遇到了夏娃,一同墜入了浩瀚的銀(愛)河。

身材姣好的女主角以及帥氣的男主角絕對是撐起這部科幻片的一大支柱,兩人的銀河愛情順遂但不長久,在女主角知道是男主角將她喚醒的幕後黑手,臉色瞬間大變(可比川劇變臉之速度,毫無破綻),戲劇性的由愛轉向痛恨甚至視男主角為剝奪生存的殺人兇手。


以觀者角度其表演彰顯女主角的功力,不愧是具有金獎影后的潛力。但經隕石碰撞而受損的機身,其隨之而來的各種狀況很快影響這兩人的生存,不得不再次攜手共同解決問題。

如果你覺得本片只有兩個人嗎? 喔不!! 最重要的結局卻仰賴另一位的出現!!!!!

最後,如果你是男主角,你會喚醒女主角嗎?

也許本片結局對我來說是正向的,也或許是女主角實在是太吸引人XD

大家也趕緊去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際過客 電影
    全站熱搜

    Just Sim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